close

國八朗讀.jpg

        本來很有雄心壯志的迎迎,因為這次花比較多時間準備月考,比賽的部分反而比去年練得還少。幸好因為去年和以往比賽的經驗,在台風和朗讀的基礎上,表現還算穩定。

        賽後,她也發現自己的問題,在於語速太快。平常我們說話的速度,一分鐘大約在160~190個字之間,但朗讀的速度還要比說話更慢,隨著內容情緒轉變,聲情和語速,以及停頓的時長也會有所變化。迎迎本身是個語速偏快的孩子,雖然他知道應該要再放慢速度,但練習不夠的結果,就是想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......而且一旦速度變快,面部表情及聲音的細節,例如咬字、聲調、情緒......就很難做到位。不過幸好她意識到自己的缺點,這也算是一種進步吧!

        名次公佈後,第一名的同學過來安慰她,認為她今天的表現,比第三名還要好。很開心同學對她有這麼高的評價,兩人也一起約定,明年繼續努力,一起包下前兩名!

 

想了解更多說唱藝術及聲音課開課訊息,請至《衍聲說藝坊》官網http://naturalvoices.tw

arrow
arrow

    陳書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